close


71歲巴西前總統魯拉涉嫌貪汙和洗錢,法官12日判決有罪,處9年6個月徒刑,仍可上訴。魯拉曾推社福計畫助百萬人民脫貧,卻淪為巴西近年因貪瀆受刑的首位最高階政治領袖。他曾說想重披戰袍出征明年總統大選,現在看來有點難度。

信用卡首刷禮出國買機票刷哪張卡哪家信用卡比較好過

巴西國營企業「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集體貪汙舞弊調查2014年初啟動以來,政商界高層已有數十人被判刑,討回逾30億美元贓款,前總統魯拉入罪更是反貪最大勝利。法官莫洛(Sergio Moro)判決魯拉有罪,罪名是收受建築公司OAS SA賄賂,金額370萬雷亞爾(約台幣3490萬元)。檢方指出,這筆錢是該公司整修一間送給魯拉的海灘公寓所花的數目,換取魯拉幫忙向Petrobras拿到合約。

魯拉是巴西史上第一位出身勞工階級的總統,在位的2003年至2011年間國家經濟起飛,他趁勢推動社福計畫幫助百萬人民脫離貧窮,並爭取國際運動會主辦權,提升國家的國際地位。魯拉卸任時聲譽居高不墜。魯拉律師團隊聲明力陳其清白,指責判決是「政治獵巫」。其中律師馬丁斯表示將上訴。上訴法庭預期至少需要8個月時間才會產生判決,期間魯拉仍屬自由之身。依估計,判決可能在明年2月以後出爐,而巴西下一次總統大選在8月。假如未能平反,魯拉將入獄服刑,出獄後褫奪公權8年,他再也沒有機會重回政壇。巴西民調公司Datafolha最近公布的調查顯示,如果魯拉明年參選總統,可望在第二輪投票打敗其他對手,和一名候選人打平,勝率不可謂不高。聖保羅Insper商業學校政治學專家美洛指出,「巴西目前政治兩極化程度如同美國,而且已經好幾年。如果魯拉無法參選,那麼毫無疑問,可能會由一位像美國總統川普那樣擅長煽動選民情緒的政治素人出線。」(中國時報)

哪家jcb信用卡比較好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




91C6DB8B7E119836
arrow
arrow

    mayp80r462r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