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團購美食 年菜外送 桃園 燒烤推薦 平鎮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繼IMD(瑞士洛桑管理學院)預警台灣留不住人才後,英國經濟研究機構牛津經濟公司也明確指出,台灣將在2021年成為全球最缺人才的國家;1111人力銀行昨公布企業徵才困境調查指出,高達66%受訪企業已感受到「人才荒」的壓力,由於AI人工智慧崛起以及生技醫療熱潮持續,生技醫療、資訊科技2大相關產業領域最缺人。

調查同時指出,55%受訪企業坦言,台灣人才持續出走,會讓產業失去競爭力,為留住優質人才,有高達97%企業都祭出「留才措施」,其中近5成企業坦言,定期加薪留才最有效,僅有2、3成的企業,以提供培訓進修資源以及提撥激勵獎金等方式,希望減少人才流失的機會。

1111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不諱言指出,企業知道加薪是留才最好辦法,但事實上,台灣企業加薪與鄰國相比成長非常緩慢,只能以「牛步」來形容。

根據勞動部統計2004年至2014年台灣工業及服務業員工每月薪資與亞洲鄰國相比,折合美元後的同樣基準,台灣平均年增2.4%,比不上南韓的8%、新加坡6.8%,更落後於中國大陸17.4%。

35歲的Leo是一線銷售高手,單月可賣超過2000雙休閒鞋,工作能力備受肯定,升遷轉調內勤業務主管,2年多前,以近3倍的高薪派往上海擔任商品開發要職,每月還有生活津貼輔助。

Leo表示,台灣消費市場不斷萎縮,上海雖然工作競爭激烈,但只要員工夠拚,公司就很敢給,他想趁年輕好好把握賺錢機會。

★更多追蹤報導

IMD預警 台灣留不住人才
新聞透視-教育評比第2名 卻淪人才中繼站
IMD對台灣人才示警 學者:須找到關鍵人才
國人願赴陸就業讀書創新高 陸委會:3競才政策留人
中華徵信所:我經濟成長 連三年吊車尾

--------------------------------------

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https://goo.gl/iy5TCA



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8A%A0%E8%96%AA%E7%89%9B%E6%AD%A5%E9%9B%A3%E7%95%99%E6%89%8D-66-%E4%BC%

火鍋吃到飽 豐原 花蓮 火鍋吃到飽 復興火鍋吃到飽

arrow
arrow

    mayp80r462r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